高质量驻村工作推进乡村振兴

2021-12-28 15:21
来源:长江网-长江日报

    今年以来,我市向脱贫村、集体经济薄弱村、美丽乡村示范村、组织振兴红色村、乡村治理示范村等乡村振兴建设重点村,选派驻村第一书记813人、工作队463支。

    接过乡村振兴的接力棒,武汉如何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

    大讲堂现场,武汉市农业农村局和武汉市乡村振兴局组成的乡村振兴宣讲队,与来自全市第一书记代表、乡村振兴工作队代表、市区街“三农”战线代表、下乡企业家、市民代表们一起,进行了生动交流。

    宣讲队成员、市乡村振兴局社会扶贫处负责人尤俊,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好发挥驻村工作队帮扶作用”为题,进行了宣传。“深刻感悟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认真学习领会把握六中全会精神核心要义,明确新时代党的使命和重任;提高认识,深刻把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必要性重要性;围绕帮扶,着力发挥驻村工作队在促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生力军作用”,三个方面的宣讲,紧扣新时期脱贫村乡村振兴重点任务,激励驻村干部明确中央、省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目标要求,全力以赴助推驻村工作高质量开展,引发现场共鸣。

    通过学习促进发展。黄陂区王家河街代表表示,通过聆听宣讲,自己感觉肩上担子很重很光荣。“作为乡村振兴生力军,我们乡村振兴工作队回村后,要通过各种形式,把党的精神在基层宣传好,通过推进强组织固根基、稳脱贫防返贫、兴产业助发展、抓治理促和谐、办实事解难题、转作风优服务等重点工作,全力以赴推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