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举行扶贫产业园试点创建授牌活动

2021-01-18 11:49
来源:武汉市扶贫开发办公室

    2020年12月25日,市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举行扶贫产业园试点创建授牌活动,受市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委托,办领导为江夏区山坡街道智慧农旅扶贫产业园,黄陂区长轩岭街道裕和生态农业体验园,新洲区仓埠街道我家的地扶贫产业园、三店街道瓜蒌扶贫产业园、三店街道优质宋桃扶贫产业加工园,蔡甸区侏儒山街道博茂生态农业产业园、侏儒山街道五姓口村扶贫基地、蔡甸区张湾街道四红村扶贫基地、消泗乡尊沁扶贫产业基地共9家2020年度全市扶贫产业园授牌。蔡甸、江夏、黄陂、新洲区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和9家扶贫产业园经营主体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扶贫办主任吴大志在讲话中强调,抓好扶贫产业园试点创建,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扶贫产业重要指示精神的要求,是兑现市政府工作报告承诺的要求,是探索特色产业可持续发展路子的要求。吴大志要求,要着力抓好扶贫产业园特色产业建设。一是要做大做强产业,包括规模、标准、品牌、效益、三产融合问题。二是完善利益联结机制。采取流转土地、入股、打工等形式,带动低收入群众增收。三是加强服务。政府部门要秉持亲清理念,搞好对扶贫产业园经营主体的服务,帮助解决融资、用地等问题,探索“武汉经验”。吴大志还传达了中央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有关文件精神。授牌活动后,市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各区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各扶贫产业园新型经营主体代表进行了座谈,重点就扶贫产业园试点建设当前存在的问题困难、下步发展计划以及政策支持建议进行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