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雪荣强调:深入贯彻“一法一条例” 依法推进乡村振兴

2021-08-22 09:51
来源:武汉市扶贫开发办公室

8月1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雪荣率队赴省乡村振兴局调研全省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刘雪荣对全省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加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努力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

刘雪荣强调

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推动乡村振兴的责任感、使命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明确乡村振兴的目标、任务、路径,厘清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的关系,强化顶层设计,注重规划引领,做好衔接工作。要深入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湖北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在法治轨道上推进乡村振兴。加强乡村振兴“一法一条例”的学习宣传,明确各级各部门的工作职责,确保法律法规落地落实。要准确把握乡村振兴内涵,坚持“五大振兴”既统筹兼顾、整体推进,又因地制宜、突出重点,以改革创新和引导示范的方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作者:张红

摄影:陈晓明

编校:蔡民伟、李雪

责编:周伟、马华、王丹

信息来源:“湖北人大”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