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精准扶贫 助力脱贫攻坚

2020-11-14 21:05
来源:武汉市扶贫开发办公室

11月13日,我办开发指导处处长李苨苨陪同副主任张百香到黄陂区调研脱贫攻坚重点工作落实情况。

    张百香一行首先来到姚家集街双河村会议室召开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会上分别听取了双河村驻村工作队队长、姚家集街党工委书记、区农业农村局、区人社局、区文化和旅游局关于脱贫攻坚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详细询问了稳岗就业落实情况,并查阅了扶贫手册、光伏收益分配表等相关资料。张百香强调,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同时,要做好稳岗就业,对外出务工人员的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交通补助及外出务工一次性生活补助要及时发放到位;光伏产业要做好建管结合,落实好利益分配,光伏公益岗位要重点向贫困户倾斜。同时,李苨苨向各扶贫干部发放了民法典宣传手册,要求扶贫干部们引导群众积极学习法律知识,树牢法治思维,学会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让法治扶贫成为实现精准脱贫和乡村振兴的助推剂。

   后,张百香一行到姚家集街大城村油茶基地查看了油茶长势。大城村油茶基地面积120亩,目前已挂果,年纯收入可达6万元,日常的茶园管护以及收获季节安排贫困户采摘,每人每天可拿100元的工资。张百香与大城村村支部书记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油茶基地的经营和管护情况,对其充分挖掘本村资源优势、发展油茶产业的做法表示赞赏,强调要做好后续市场对接,同时对油茶进行深加工,提高产品附加值。

    最后,张百香一行来到姚家集街乐河村调研,乐河村属黄陂最边远的山村之一,邻近孝感市大悟县。张百香实地察看乐河村百姓舞台建设情况,并询问了村民自来水供应情况、村民房屋情况。他强调,要持续加强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地提升贫困地区生产生活条件。在查看了村中遗留的无人居住的老房子之后,张百香对排除老房子安全隐患提出了要求,当拆的要及时拆除,对尚未拆的老房子要挂好警示牌,避免意外事故发生。


                                  (信息来源:政策法规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