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产业扶贫 普法+宣传扶智

2020-05-25 20:03
来源:武汉市扶贫开发办公室


    2020年5月7日,市政府扶贫开发办主任吴大志到江夏区山坡街大咀村调研深化党建促产业扶贫工作。

地处山坡街西南面、位于斧头湖畔的大咀村,三面环水,一面通陆,是建档立卡贫困村,全村有贫困户36户共68人。自2015年武汉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经过汉阳区扶贫工作队的对口帮扶,大咀村于2017年实现了贫困村脱贫出列、贫困户脱贫销号的目标。为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大咀村于2019年引进武汉助群生态农业科技发展公司。
吴大志首先实地查看了助群公司美丽乡村旅游项目建设情况,全面了解该公司带动村集体经济增收、帮助贫困户就业的具体做法和成效,详细询问公司负责人曾凡明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随后,他来到果蔬产业扶贫示范基地,看到满眼的茄子、西红柿、西瓜长势喜人。据村党支部书记柳祥平、汉阳区检察院驻村第一书记谭孟黎介绍,目前,“共享菜园”正建设发展为果蔬产业扶贫示范基地。

吴大志与参加调研的同志深入交流。他谈到,省扶贫办领导对大咀村脱贫后的发展非常关注,汉阳区和江夏区领导也非常支持。他强调,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是习近平总书记心中最挂念的头等大事,也是党中央、省委、市委交给我们的神圣使命,有幸参与这场轰轰烈烈的脱贫攻坚战,见证人类减贫史上的伟大奇迹,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意义深远,我们没有任何理由懈怠。

最后,吴大志还要求,要深化党建促脱贫,发挥好基层党建力量,让基层党支部“细胞”充满活力,发动社会力量参与扶贫,加大扶贫领域的政策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不断带动实体经济在村落地、发展、壮大,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成效。

5月23日,考核处随同吴主任调研江夏区科农村,在调研过程中,又一并向村书记和工作队长宣讲了老区促进方法。

                                                   

                                                           (信息来源:政策法规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