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元强赴新洲区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

2023-01-19 17:01
来源:长江日报-长江网

    长江日报讯(记者刘林德 陈永权)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郭元强到新洲区,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检查农村疫情防控,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向大家送上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郭元强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城乡融合发展,切实抓好农业农村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压紧压实责任,统筹抓好安全稳定、水电气保供、节日文化活动等各项工作,让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凤凰镇毛家冲村地处新洲区西北丘陵岗地。该村坚持党建引领,积极开展“共同缔造”活动,取得良好成效。在毛家冲村党群服务中心,郭元强看望村干部并听取相关情况汇报,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把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抓党建促乡村振兴。要认真落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的要求,进一步提高“三农”工作本领。要不断提高群众工作能力,充分发动群众,深入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稳妥有序实施“乙类乙管”,抓好农村疫情防控,加强养老机构等重点场所防控,做好重点人群医疗保障,最大程度维护好农村居民身体健康和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来到毛家冲村毛家冲湾,郭元强先后走进村民程首清、老党员温保枝家中,查看生活居住环境,询问日常生活实际困难。勉励他们保重身体,保持乐观态度,积极应对困难,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他叮嘱当地基层干部,要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将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武汉点溪园生态景观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由能人回乡创业创办的企业。郭元强来到这里,详细了解古法红糖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情况。他强调,要依托农业农村特色资源,做好“土特产”文章,培育龙头企业和品牌产品,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大力发展现代都市农业,壮大休闲农业、乡村旅游、民宿经济等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要有序引导大学毕业生到乡、能人回乡、农民工返乡、企业家入乡,让他们留得下、能创业。

    在新洲区凤凰水厂,郭元强详细了解春节期间供水保障工作,慰问一线职工,勉励大家强化调度、科学安排,加强全流程水质管控,做好应急保障工作,确保群众用水安全无忧。

    市领导曾晟、王清华参加走访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