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干部群众收听收看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

2022-12-07 10:27
来源:长江日报-长江网

我市干部群众收听收看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

把深切缅怀转化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
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武汉篇章

   长江日报讯 12月6日上午10时,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我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认真收听收看追悼大会现场直播,深切缅怀江泽民同志的丰功伟绩,深刻感悟江泽民同志的崇高风范。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郭元强在北京参加追悼大会。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立山,市政协主席杨智,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李义龙等在武汉会议中心集中收听收看追悼大会。大家一致表示,要化悲痛为力量,把对江泽民同志的悼念转化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更加自觉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努力在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中当先锋、打头阵,加快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武汉篇章。

    “我永远不会忘记,1998年8月,在武汉抗洪抢险斗争的决战关头,江泽民同志亲临武汉指导抗洪抢险斗争。”江汉区公安分局民警徐兵回忆道,那年,26岁的他报名加入单位的青年突击队,和战友们死守龙王庙险段,立下“生死牌”,誓与大堤共存亡。24年来,徐兵始终奋战在公安一线。他说:“我们要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1999年5月,江泽民同志来到中国信科集团前身——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考察,强调要不断深化改革,不断提高企业的市场竞争能力、科技创新能力和抵御风险的能力。“江泽民同志锐意推进改革的精神将永远激励我们。”中国信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鲁国庆说,集团将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快推进信息通信领域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

    “江泽民同志是我们‘电机人’的骄傲,他的奋斗故事是激励我们前进的动力。”华中科技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电机系研究生周正表示,要努力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江泽民同志对人民无限忠诚,心中始终装着人民。”青山区工人村街道青和居社区党委书记桂小妹说,新征程上,要坚决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增强服务群众的能力,全力做好社区工作,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长江日报记者黄琪 李佳 陈晓彤 覃柳玮 谢冰林 胡雪璇 通讯员袁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