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3家农户获评“武汉市十星级文明户”

2022-12-05 10:56
来源:长江日报-长江网

     长江日报讯(见习记者余睿 通讯员欧阳丹)近日,市文明委通报2022年度“武汉市十星级文明户”名单,983家农户获评“武汉市十星级文明户”。

    “武汉市十星级文明户”的十星内容包括:爱党爱国星、勤劳致富星、诚实守信星、团结友善星、遵纪守法星、孝老爱亲星、移风易俗星、环境卫生星、生态建设星、科教文体星。

    今年以来,全市深入开展十星级文明户创建活动,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广泛开展“武汉以我为荣”文明实践活动,深入推进移风易俗,推动形成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有力提升农民文明素质和农村文明程度,创建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得知自己家入选“十星级文明户”,东西湖区慈惠街道滨江大队车站村村民黄绪荣表示:“未来还要努力做得更好,把文明之风传递下去。”黄绪荣今年58岁,子女均已结婚生子,这家人互敬互爱,婆媳之间、姑嫂之间关系十分亲近。多年来,黄绪荣一家对邻居胡爷爷家两位80岁的老人给予了很多生活上的帮助和照顾,受到当地村民们称赞。

    黄陂区木兰乡将军庙村徐治芳一家夫妻俩都是党员。两人平日里经常结伴开展志愿服务,为邻里调解纠纷。11岁的雷佳轩是将军庙村的一名留守儿童,从小被爷爷奶奶带大,徐治芳一家了解情况后,总是主动去和雷佳轩谈心,鼓励他好好学习。逢年过节时,他们还自掏腰包为雷佳轩添置学习用品。徐治芳说:“‘武汉市十星级文明户’称号既是荣誉也是鼓励,我们会珍惜荣誉,建设好家庭,服务好村民。”

    市文明办表示,将持续推进文明村镇和十星级文明户创建,深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农村思想道德建设,统筹推进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促进城乡精神文明建设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