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两区帮扶建始2021年成绩单出炉

2022-01-12 09:25
来源:湖北日报客户端


湖北日报讯(通讯员张国帆、申万萍)“协助建始县委、政府招引湖北泽华瑞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投资1.2亿元落地建始,2021年12月底已建成投产。”这是2021年武汉市洪山区、东湖风景区帮扶建始的一个缩影。过去的一年,两地牵手,双向奔赴,成效斐然。

2021年5月,为助力建始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武汉市洪山区关山、卓刀泉等10个街道结对帮扶建始县业州、长梁等5个乡镇;武汉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的落雁、马鞍、听涛3个风景管理处结对帮扶建始县三里、景阳、花坪3个乡镇。两区着力构建协同联动、合力帮扶的工作格局,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20字要求,贡献“区域力量”。明确“加强产业合作、深化旅游互动、强化劳务协作、巩固民生保障、加强人才培育、推进乡村振兴、加强项目和资金支持、推进补充耕地和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指标交易”等8个方面帮扶工作。

这一年,洪山、东湖两区下达建始县财政援助帮扶资金3000万元。共涉及特色产业、社会事业、基础设施、就业创业、农旅融合、电商冷链物流园、人居环境整治、医疗、教育等13个项目,受益群众近1万人。

协助组织370名党政干部、村党组织书记、驻村第一书记、村级后备干部、文旅从业者、电商致富带头人等开展集中培训。

通过多方协调,向建始县提供就业岗位500多个;通过“对口帮扶就业、助力乡村振兴”建始县专场直播招聘会,吸引92家优质企业踊跃参与,通过直播平台提供340多个优质岗位,共吸引近16万人关注,平台共收到简历200余份。

两区共实现消费帮扶600多万元。同时,运用风景区园内9块LED大屏全天滚动播放建始旅游宣传片及旅游招商片,建立了推介建始美誉度、知名度,助力全域旅游的重要“窗口”。

责任编辑:施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