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市场监管局朱亚局长一行调研肖家垅村乡村振兴工作

2023-01-17 17:53
来源:市派驻江夏区湖泗街肖家垅村工作队

    春节将至,带着对对口帮扶群众的挂念, 1 月 17 日上午, 武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朱亚一 行来到湖泗街肖家垅村开展乡村振兴调研,并前往脱贫户家中走访,为脱贫户送去慰问物资。武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 总经济师张新兴,局办公室、科技和财务处、组织人事处、应急管理和新闻宣传处负责同志,湖泗街主任柳渊等参加调研。 在肖家垅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朱局长与驻村工作队、村书记胡红霞等进行了座谈,了解了村日常工作开展情况。调研会上, 驻村工作队队长李向军汇报了2022 年驻村工作队乡村振兴工作情况、存在困难及下一步重点工作。 湖泗街主任柳渊高度肯定了驻村工作队的帮扶工作,并对武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乡村振兴工作中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最后希望武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能一如既往地支持肖家垅村的乡村振兴工作。

    朱亚局长在听取了工作队 2022 年工作汇报后,对驻村工作 队 2023 年乡村振兴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他表示,武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始终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工作,近年来,局驻村工作队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产业助力乡村振兴上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鱼菜共生项目进展快,落地迅速,工作队的表现值得肯定。他强 调,工作队一是要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加大监测力度,要守住 底线,坚决杜绝发生规模性返贫;二是要发挥好市场监管的优势, 发挥好鱼菜共生项目的作用,管理、运营好项目,使村集体收入 稳定快速提升;三是要做好党建工作,发挥好基层战斗堡垒的作 用,用党建引领乡村治理。


    会后,朱局长一行先是实地调研了肖家垅村鱼菜共生项目, 后来到对口帮扶的脱贫户饶顺卫家中,详细询问其家庭情况、收 入情况、生活近况和享受政策情况,生活中还存在哪些困难,叮 嘱他们要在日常生活中注意身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