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洪山区调研组来建始调研

2022-05-17 09:50
来源:建始网

建始网讯(融媒体记者 冯平 杨爱林 通讯员 黄皇英 向继武)5月14日至16日,武汉市洪山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总工会主席李田一行来建始县调研。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总工会主席姚永红,副县长李仁刚、周蜜、刘仕军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建始长兴产业城、业州镇七里坪小学、景阳镇野三峡水上运动基地、花坪镇黄鹤桥山地运动基地、湖北店子坪当代红色教育基地、高坪镇地心谷户外运动基地进行调研。

在建始长兴产业城,调研组一行参观了网商创业孵化中心、特色产品展示中心、电商培训中心、农村电商运营中心、创客交流中心,察看了成品展厅、抖音直播展示等区域,详细了解建始县特色农产品、农特优产品发展及销售情况,对我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直播带货等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赞扬建始县在打造地方特色品牌的同时,构建大健康产业生态圈,着力于硒食材的深度开发,探求多元催生融合,坚持绿色发展理念,走科技创新发展之路,合力拉动康养产业大发展。

调研在在业州镇七里坪小学举行了“红箭照”图书捐赠仪式。武汉童学文化股份有限公司为该校捐赠图书1110册。

在高坪花硒谷康养小镇户外运动基地,调研组一行走在花硒谷非遗老街、茶盐古道风雨桥、农耕文化展示长廊、土家风情街及沿河环村步游道上,感受到特色村寨生态康养建设给当地带来的巨大变化。在游客接待中心,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了花硒谷规划蓝图和发展的整体布局,对田园综合体及生态康养建设给予充分肯定。

走访调研结束后,在县茨泉宾馆五楼大会议室举行了洪山区-建始县对口帮扶暨生态康养产业发展座谈会。座谈会上,姚永红从建始的县域县情、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口援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李田对建始县有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洪山区委、区政府将继续支持建始的发展,加大援建力度,加强两地在教育帮扶、项目投资、人才引进、旅游推介、营商环境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增进两地情谊,促进两地合作更加团结紧密。区委、区政府始终把对口援建建始当作重大政治任务,紧抓机遇,积极开展工作对接,进一步扩大开放,以开放促融合,消除无形的市场壁垒,更好地分享全球资源和全球市场,实现区域互动、成果互享,努力助推建始经济高质量发展。

洪山建始相照应,经济统战助振兴。调研组还举行了洪山-东湖-建始经济统战交流服务中心建始基地揭牌活动,洪山区工商联执委企业湖北云锦石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与建始鑫诚全硒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签订首批20万元的农产品收购协议。

【来源:建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