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乡村振兴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考察湖北武汉重要讲话精神

2022-07-06 21:31
来源:武汉市乡村振兴局

   7月4日下午,市乡村振兴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市委要求,安排部署市乡村振兴局贯彻落实工作。局长、党组副书记康伟九主持会议并讲话。各支部书记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局机关全体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闭幕、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的关键时期,来湖北武汉考察,既是路过又是专程,既是看望慰问武汉干部群众,充分肯定武汉各项工作,又是阐明党中央的大政方针,为全国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彰显了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深刻洞察,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深谋远虑,饱含着对湖北武汉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殷切期望。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局党员干部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深入开展干部培训和宣传宣讲,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人心、落地落实。一是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武汉是英雄城市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攻坚克难意识,奋力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二是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的重要要求,切实增强开拓创新意识,突破“卡脖子”难题。三是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要求,切实增强守牢底线意识,坚决守住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底线。四是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要求,切实增强大抓基层的意识,夯实巩固衔接工作的基层基础。五是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要要求,切实增强精准防控意识,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会议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一丝不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把握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出使命、学出责任、学出干劲,找准立足点、结合点、发力点,提高贯彻落实的精准性有效性,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实际行动,努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